网站访问人数: 127185871

绵竹市四项举措,扎实开展援藏援彝人才“暖心活动”

www.gcdr.gov.cn (2019-02-15) 来源:绵竹市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和援彝援藏干部人才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绵竹市在春节前夕,实行四项举措,扎实开展了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暖心行动”。

一是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加强交流沟通。春节前夕,绵竹市召开了2019年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座谈会,与55名援藏援彝干部代表进行深入交流。50余个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单位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与援藏援彝干部的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传达中央、省委、德阳市委以及绵竹市委的关心问候,宣传解读激励保障政策,同时也向他们提出要求: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扎根基层,潜心工作,积极发挥新时期绵竹精神,勇当建设排头兵,为藏区彝区繁荣发展和民生改善,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送达组织关心关怀。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和要求,绵竹市制定了援藏援彝干部人才的走访慰问方案。其中市工质局、卫计局、天池乡等30多个单位主要领导带队到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家中走访,看望慰问干部人才家属,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各派员单位热情邀请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参加本单位的春节工会活动,市委组织部和市总工会对全市179名援藏援彝干部人才进行了全覆盖慰问,各派员单位也结合实际情况发放了一定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三是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能力。全市共举办50余次安全教育活动,对179名援藏援彝干部进行全覆盖安全教育,部分单位在安全教育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模拟,使援彝援藏干部更生动的学习到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对于援彝援藏干部,绵竹市委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德阳市委要求,执行请销假和外出安全提示制度,尤其在春节期间,援藏援彝干部人员离开工作地,必须事前报告,指挥部和绵竹市委组织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事前提醒,存在较大风险的要加以劝阻。

四是解决一批实际困难,提供坚强后盾。绵竹市通过全面摸排掌握脱贫帮扶力量和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待遇补助发放、工作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按照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有关待遇规定及时足额发放相关待遇补助和生活保障经费。春节前夕,为每个援藏援彝干部发放1600元,共计286400元慰问金,确保全体援彝干部人才待遇补助在春节前得到兑现。

同时各派员单位也积极协调解决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各方面的问题,教育局为援藏援彝教师开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卫计局为本单位全体援藏援彝干部安排了健康体检;林业局为援藏援彝干部人才家属解决相关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