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1652

转作风 树新风 做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www.gcdr.gov.cn (2019-02-25) 来源:四川组工网

2月11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当天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省直有关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四川组工网)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就目前形式而言,我们的党员干部对转变作风还是缺乏足够的认识,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还存在着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作风、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相应的各地也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问题摆在眼前,我们应该深入思考,要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作风问题的重要性,多换位思考,如果自己是来办事的人,他会怎样做,他应该怎么做才会让你满意,你又应该怎样做。因此,在实际工作,我们应该转变工作作风,忠诚履职,认真践行宗发扬“背篼”精神,做一个乐于奉献的干部。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把作风转变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前进号角。推动经济发展,关键还在实干,优良的工作作风才是实干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更应该旗帜鲜明表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务实的、经得起群众检验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书写华美篇章。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