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5237

绵竹市做实机改后谈心谈话激发干部活力

www.gcdr.gov.cn (2019-03-13) 来源:绵竹市委组织部

3月7日,绵竹市新组建和更名的党政部门全部完成挂牌,调整的班子成员全部到位,新部门正式运行。为了进一步激励机改后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让干部“轻装上阵”,绵竹市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激发干部干事活力。

精确设定谈心谈话主题。结合机构改革、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读书班等专题活动,通过集体面谈、个别谈话等传递主题思想,凝心聚力、统一步调,团结全市干部凝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围绕五年重返全省“十强”的奋斗目标和建设“全省转型发展示范区、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战略定位,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精心安排谈心谈话内容。结合蒲波严重违纪违法和机构改革工作,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针对机改前和民主生活会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日常工作中掌握的干部思想动态、情绪需求等方面,从解决问题、关心关爱干部入手,对症下药,不断强化干部作风、增强能力素质。

精准把控谈心谈话对象。通过与“一把手”谈,掌握“一把手”的全局把控能力和任务落实情况;通过与关键岗位干部谈,了解和掌握其对工作推进的意见和建议,本人的实际情况等;通过与一般干部谈,了解其思想状况、本人诉求,通过交流谈话,疏理干部特质,进一步精准识别干部、了解干部,为人岗相适匹配干部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