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445

阿坝县“三坚持”完善干部素质培养体系

www.gcdr.gov.cn (2019-03-15) 来源:阿坝县委组织部

阿坝县把干部素质培养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基础性工作,突出“三个坚持”,不断完善干部素质培养体系。

坚持党性教育,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突出党性党纪教育,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8年,举办科级干部、党务工作者、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全覆盖培训县乡干部600余人。

坚持专业培养,改善结构。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党校教学、综合培训和指导培训相结合,把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藏汉“双语”教育等作为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开设藏汉“双语”教育培训班,培训干部184人,选派45名“9+3”干部参加省委组织部统一培训。有效提升了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实践历练,提升素质。始终把实践历练作为提升干部担当能力的第一课堂,通过双向培养、横向交流、外派挂职等多种渠道,为干部提供多层次多渠道的实践锻炼平台。2018年,先后选派11名干部赴省直机关和广汉市挂职学习,选派4名干部赴浙江瓯海区、瑞安市挂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