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14401

厚植“沃土”聚才用之

www.gcdr.gov.cn (2019-03-19) 来源:ababxwzzb

3月14日至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德阳市调研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最终要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去落实。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没有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难以顺利实现。因此基层党组织必须以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为己任,厚植人才成长沃土,聚天下之英才而用之。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凤非梧桐不栖,非竹实不食,非醴泉不饮。要筑好引凤的巢,花自盛开,蝴蝶自来,这就要求地方政府要积极鼓励创新创业并为之提供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为人才发挥提供广阔平台,加强宣传引导广纳贤才共事业。同时加大高素质人才引进力度,立足本区域实际,结合人才所需实际情况,加强与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定向培养人才,以高待遇、高保障、优政策等条件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吸引高素质人才。大力实施“柔性引才”战略,对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打破人才流动壁垒,使各类人才在本区域充分迸发活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家花自有香,本土人才是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大对本土人才的培养力度,为本地经济发展培育更多有用之才,不断增强自身内生发展动力。要紧紧围绕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加大农村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实用人才等培养力度,同时依托区域内高校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根据实际情况、实际需求培养多层次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培养本土“永久牌”人才,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能力,开阔他们的眼界,更好的造福桑梓,泽被后世。

坚持以人为本,拴心留人。俗语云“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大凡人才,必有所长,在当今这个社会哪里都可以发光发热的,所以要想人才为我所用。政府要不断加大人才工作投入,构建拴心留人服务环境,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安居才能乐业,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打好人才公寓、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住房公积金为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的“组合拳”,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同时健全和完善人才关怀机制,加大对人才价值的肯定力度,并对为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才进行肯定和激励,树立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形成识才、敬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使得人才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得以实现,留住人才。

治国兴邦,人才为要,厚植人才成长沃土,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广聚各类人才为我所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