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8363

坚守新时期干部选拔任用“原则”

www.gcdr.gov.cn (2019-03-19) 来源:ababxwzzb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干部任用条例》时隔五年再修订,吸收了十八大以来党选人用人工作实践成果,衔接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新政策新法规,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根据新形势、新变化修订和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干部队伍“赶考”新时代。

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方向。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把党管干部的原则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过程的始终。因此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选人用人的大任,加强党对干部工作的领导,不断根据新形势新变化制定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对干部人事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检查监督工作,保证党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重要干部的管理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把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关口,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树立方向,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

突出政治标准,选拔新时代干部。我们的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干部,俗语有云“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因此对于干部的选拔任用必须慎之又慎、重之又重,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必须坚持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提拔重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干部。只有这样的干部才能永葆人民公仆本色,不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选拔任用干部需人尽其才。用人如用器,贵在用其所长,事业的兴衰成败,关键在于用人。正所谓“有才无不适,行矣莫徒劳”,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要以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使得人尽其才,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因此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要健全和完善任前考察体制机制,加大对拟任用提拔人员的考察力度,实时对其进行分析研讨,充分了解其能力和擅长领域,分配与其相适应的岗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

察人知人,历来不易,新时期选拔干部必须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来严格选拔干部,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德才兼备、能担重任的干部,为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王牌之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