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8529

宝兴县四力齐发激励机改后干部干事创业

www.gcdr.gov.cn (2019-03-21) 来源:宝兴县委组织部

为确保机构改革后全县干部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宝兴县从谈心谈话、激励约束、培训历练、制度建设等四方面发力,锤炼干部和人才队伍,释放改革创新的活力和潜能,有效提升创造力、执行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谈心谈话凝心聚力。通过集体谈话、个别面谈,全覆盖了解涉改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关键岗位责任人、一般干部的思想动态,掌握“领头羊”的全局把控能力以及德、能、勤、绩、廉方面的情况,分析疏理领导干部特质,收集干部对工作推进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精准识别干部、了解干部,做到人岗相适。结合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在谈话中,从政治站位、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凝心聚力在新岗位履职尽责。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累积开展谈心谈话130余人次。

激励约束增添动力。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树导向、促落实、强激励的作用,不断完善年终考评指标体系,进一步发挥目标绩效管理的激励约束作用,健全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对重点工作实行情况定期反馈和预警制度,通过日常督导、跟踪问效,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今年以来,以通过县委办、政府办发出督办通知2期,督办落实重点工作34项。

培训历练释放活力。制定201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分层分类举办各类培训班,选派优秀干部到发达地区和知名高校学习培训,全年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5000人(次)。选派200名干部到基层一线历练,全面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健全制度提升能力。围绕新时代干部工作新要求,以制度建设为引领,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措施,实施“领导班子领导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双向提升工程”和“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出台“干部常态分析研判办法”“中层干部选任办法”和“县管干部选任程序”三项制度办法,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