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7573

马尔康市“三位一体”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

www.gcdr.gov.cn (2019-03-22) 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马尔康市坚持以深化干部作风转变为重点,精准施策把好干部监督关卡,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和良好的作风保障。

立足体制创新,扎紧组织监督“笼子”。纵深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优化机构职能和工作流程,常态化开展“雪域清风”作风整治活动,对发现问题进行实名通报,落实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制定《“单位管理松散、干部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领导干部‘改非’后长期不上班、在职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不再担任领导干部职务干部管理办法》,明确“一把手”监督责任主体,开展“单位管、相互督、个人查”主题活动,级级传导压力。

搭建媒体平台,拓宽舆论监督“阵地”。综合运用“互联网+”、手机APP、微信等新载体,开设组工网、组工微信公众号、嘉绒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搭建全天候、宽领域监督平台。打破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整改“文本演绎”简单模式,开辟《阳光问廉》电视栏目,对涉及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力、脱贫攻坚工作把关不严等问题,对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现场“面对面”问答,追根溯源查症结,现场表态定承诺,真正起到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作用。

前移节点关口,放大群众监督“效应”。全面落实“一定两议三监督”“村财民理乡监管”、党务财务以及干部选任公示等管理机制,建立乡镇党委书记定期接访制度,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不定期下访接访,收集社情民意。加大群众监督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在醒目地段悬挂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和地址,发挥“12380”“12388”《书记信箱》《市长信箱》等举报平台作用,提高群众对开展干部监督问责工作的知晓率,增强干部监督管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