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63259

党建宣传要亮出“精”字招牌

www.gcdr.gov.cn (2019-03-28) 来源:绵阳安县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阐明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党建领域宣传工作就更显举足轻重。做好新时期党建宣传工作,关乎各级党组织形象和组织工作满意度的高低,关乎党的事业发展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务必要亮出“精”字招牌,真正做到“精准把脉、精细琢磨、精品出鞘”。

对标政治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精准把脉”。党建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最基本的素质和能力,时时主动看齐、处处精准对标。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站在党的立场上说话,明辨是非。要聚焦中心、聚力大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心任务“精准”发声。要关注难点、突出亮点,善于捕捉党的建设工作中具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建议,服务上级决策。要及时反映在党的建设过程中的的新探索、新实践,深入挖掘提炼有特色、有价值、有影响的经验做法,以高质量的党建宣传成果,推动党的建设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

锻造匠心精神,在熟悉业务、端正文风上“精细琢磨”。党建宣传要真正取得效果,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和组工干部在业务和文稿撰写上用尽心思,精雕细琢,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要提升岗位专业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请进来讲、走出去学,有计划安排党务工作者、组工干部参加理论业务培训、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岗位交流、挂职锻炼,使之成为行家里手。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一项工作刚部署下去,不能急于总结经验、宣传典型,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找问题、带着问题找办法,广泛收集基层实践和群众呼声。总结经验时,既要总结成绩、更要分析问题,既要反映事件结果,也要反映原因经过,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要提升文稿“含金量”,切实做到吃透“上情”和“下情”,提高对素材价值的鉴别力,在选题立意、谋篇布局、遣词用字上下功夫。要把握好文章的“火候”,尤其是重要的工作动态、突发性事件和具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要做到发现捕捉信息快、编报传递材料快。

唱响党建之声,在建强队伍、拓展阵地上“精品出鞘”。古人云:“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抓党建宣传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得力”的宣传队伍,开拓一片顺应时代潮流、顺应媒体发展的“党建论剑”阵地,至始至终唱响党建之声。要夯实队伍建设,严把“入口”,认真筛选培养对象,确保党建宣传工作队伍总体稳定、结构改善、有为有位。创新完善培育培养体系,注重平台搭建和挂职锻炼,把优秀宣传员、信息员推荐为年轻后备干部。要畅渠道拓阵地,紧扣上级部门的关注点、需求点,把握好时机、力度和节奏,积极向各类党的刊物输送“物资”,要用好用活各级组工网站,及时反映新成果、新动态。要主动了解新媒体、用好新媒体,及时开通和完善新媒体阵地,牢牢抓住新形势下党建宣传的主动权。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机制,畅通沟通联动机制,完善人员保障机制,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推动党建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