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9814

仪陇县:新时期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贯彻与落实

www.gcdr.gov.cn (2019-04-17)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明确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定位,加强了顶层设计,要求上全面从严。新增档案审核内容,坚持干部人事档案“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全面规范档案的“建、管、用”,新设专章明确档案工作纪律和监督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

组织人事部门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干部管理权限发生变化的“凡转必审”。在干部动议、考察、任职前公示、录用、聘用、遴选、选调、交流、人才引进、军队转业安置,档案转递、接收等环节,严格按照有关政策和标准,及时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

审核内容有重点、环环紧扣、逻辑严密。干部的出生日期、参加工作的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学术评鉴、奖惩等基本信息,审核档案内容是否真实、档案材料是否齐全、档案材料记载内容之间的关联性是否合理以及是否有影响干部使用的情形等。

审核中发现档案问题,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整改和处理。涉及干部个人信息重新认定的,及时通知干部所在单位和干部本人。凡发现档案材料或者信息涉嫌造假的,组织人事部门等应当立即查核,未核准前,一律暂缓考察或者暂停任职、录用、聘用、调动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