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0439

筑牢五四精神之基,放飞青春不悔之梦

www.gcdr.gov.cn (2019-04-24) 来源:ybpsxwzzb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学习五四精神,寄以不悔青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题的五四精神贯穿百年,简单的几个字却背负起了中国进步发展的未来,让人热血澎湃。新时代广大的青年的朋友,更以五四精神为念,敢于克艰、克苦、克难,君可见云南八零后白发书记李忠凯,扎根基层,把自己的青春融入这热爱的故土里、群众中,用从先辈们那继承的不屈意志,把基层的贫瘠土地散发出自己的青春活力。

学习五四精神,改革创新中注入青春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上曾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广大的青年在这个关键的发展点上,不仅深入探索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以五四精神为励,加强改革创新,当仁不让的承担起祖国繁荣昌盛、愈发强大的责任与义务,更要把思变思维落实在实践中,为祖国的科技创新提供不竭动力。

学习五四精神,传承中展露青春芳华。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从“沙漠愚公”苏和的几十年如一日,到“核潜艇之父”彭士禄坚持不懈等等,无不呈现着前辈们以青春为战的追梦史。当然时代的召唤或有所不同,但我们却共同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置于自身之肩上,在祖国的繁荣昌盛中成就自己的梦想、建功立业,砥砺实干、尽显芳华。”(文/李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