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4281

擦亮党员干部的奋斗本色

www.gcdr.gov.cn (2019-05-09) 来源:攀枝花东区委组织部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国能够有今日之成就不是靠谁施舍的,而是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勤勤恳恳干出来的,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永不言弃的执着精神,做到接续奋斗,一代接着一代干,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刻意识到党的伟大斗争、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聚焦聚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努力拼搏,既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事能力,又要具有在挫折中百折不挠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强者。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立起干事的决心,想要干事就要不怕苦、不怕累,能够在干事创业中做到“一马当先”,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先干一步。做事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做好。要实实在在的干,认认真真的干,将实干作为自身的一个标签,一张名片。只有鼓足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干劲,才会在工作中取得实效。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立远大志向,要坚定理想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能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守政治原则,坚定政治方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奋斗是一条竟无止境之路,作为党员干部切忌有急功近利的思想,也不要想着一蹴而就。“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奋斗就是要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不能一曝十寒,要做到锲而不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无论遇到任何困境,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守信念,做到思想不疲,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