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1612

剑阁县“三个一” 起底自查受处分干部处分执行情况

www.gcdr.gov.cn (2019-05-22) 来源:广元剑阁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剑阁县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进一步挖掘探索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成果,聚集差距与不足,起底自查十八大以来受处分干部处分执行情况,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准确性、连贯性、实效性。

一次联席会议吹响“集结号”,明确不得不改。2019年4月,全县起底自查十八大以来897名受处分干部处分执行情况。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于自查结束后立即召开相关部门的联席会议,通报部分受处分干部人事档案中存在年度考核表缺失,年度考核表手续不齐全,职务职级调整材料,干部工资变动、停发、追退材料,“双开”人员减编材料未归档等五大类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吹响了全县集中整改处分执行材料漏归档的“集结号”,敲响不得不改的警钟。

一张任务清单订立“军令状”,做到不等不拖。紧盯自查中的五大类问题,结合不同编制的干部、受处分类型,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立即针对17个重点单位下发“整改台账+销号清单”一次性打包办结的任务清单38份114张。快速成立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相关科室干部组成的临时督查小组,全程督查整改落实情况,较真碰硬,责令5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实时销账,确保整改任务不等不拖不欠。

一套检查机制核准“明细账”,整改不折不扣。为确保纪律处分“最后一公里”执行到位,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人社局牵头,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督查受处分执行情况;县委组织部常态化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抽检,每季度按受处分干部30%的比例进行抽查;县纪委督查督办,针对性地检查受处分决定、职务调整、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等材料归档情况;全县各部门密切配合,严格对照整改标准,不折不扣开展自查自纠,限期内完成整改任务。目前,全县收回销号清单38张,已全面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