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21047

阿坝县紧扣“三员”建设 着力建强党员干部队伍

阿坝县立足党员干部“领航员、组织员、服务员”三员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当好“领航员”,紧跟大局形势不偏航。2019年是阿坝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阿坝县聚焦当前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存在的“坐井观天的小视野、投机取巧的小聪明和固步自封的小格局”等突出问题,在全县全面开展以“破除小视野、树立开放意识,破除小算盘、树立实干意识,破除小格局、树立创新意识”为主题的“三破三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激励干部敢担当敢作为。在开展个人自查的基础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自上而下开展谈心谈话,指出问题,并逐一建立问题、整改和责任“三张”清单,逐项抓好整改销号工作。

当好“组织员”,紧抓红色党建不放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送党章、学党章”活动,举办党章专题讲座,开展党章知识竞赛和科级干部学党章测试。将“诵读党章”作为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必学环节,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内容、干部任职谈话必谈内容,提高在党员教育培训结业考试、党务工作等级考试和入党积极分子资格考试的权衡比重,推动形成主动学习党章、模范尊崇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省州统一部署,提前谋划,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准备,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当好“服务员”,紧盯群众需求不懈怠。紧扣阿坝县脱贫攻坚实际,以“联户联情”和四分群众工作为载体,进一步明确包联干部职能职责,不断丰富群众工作内涵,动员各级干部走出机关、进村(寺)入户(舍)、联户联心。落实《阿坝县关于实施“雪域暖心”六大行动进一步抓实群众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法律政策大宣讲、民情社情大走访、民诉民怨大收集、民忧民惑大排解、民生民计大帮扶、民风民俗大培树,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增进干群感情、筑牢执政根基,形成推动发展、惠及民生、脱贫奔康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