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6088

绵竹市委编办“三举措”抓好机构改革期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6-12)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2019年新一轮机构改革,在机构编制、人员隶属、领导职务等方面都发生了比较大的调整,为全面反映机构改革成果,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工作要求,绵竹市委编办积极与上级进行对接、与部门密切配合,聚精汇力采取分步调整的方式,积极稳妥及时完成了实名制系统的数据更新工作,保证改革期间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一、建立高效联动机制

为了确保涉改部门人员转隶顺利到位,绵竹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按照相关方案统筹协调推进涉改部门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人员转隶、机构编制调整、工资经费衔接等工作,建立起既分工明确又相互沟通、协作配合的部门间高效联动机制。

二、落实系统分步调整

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调整工作紧跟改革的步伐,对照《机构改革方案》、经审定的党政机构编制调整方案、部门新“三定”规定、组织部提供的科级干部名册、领导干部任职文件、人员调动和转隶文件等资料,按时间先后顺序分步落实涉改部门的机构设置、编制职数、人员和职务的调整工作,将单位台账信息、审批文件、机构列表、编制职数、人员信息等指标项逐一进行更新录入,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把机构改革情况通过实名制系统数据完整地反映出来。

三、强化业务密切对接

针对上下编业务办理和实名制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机构编制、人员转隶、领导职数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市委编办通过电话、QQ等方式,及时与上级部门联系,寻求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同时,加强与周边县、市、区兄弟单位的业务沟通,切实将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一一解决,保证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调整更新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