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80655

罗江区“四心”举措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为深入贯彻《关于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罗江区加大年轻干部思想教育、培育选拔、关心关爱力度,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筑牢思想根基,让年轻干部存有戒心。全面加强党性锤炼,主动联系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年轻干部党性提升专题培训班,依托区委党校分层分类开展年轻干部年度轮训,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强化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面典型影视作品等形式,警醒年轻干部筑牢思想红线、守好廉政规矩。今年,组织5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干部学院培训,40余名“85后”科级干部参加年轻干部轮训班。

强化结对帮带,让年轻干部树立信心。建立年轻干部帮带制度,指定一名班子成员或股室负责人作为年轻干部帮带联系人,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脱贫攻坚、援藏援彝、急难险重等“六个一线”领域,加强年轻干部工作指导,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健全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帮带联系人每月与年轻干部开展一次谈话,动态适时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和思想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年轻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上半年,累计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83人次。

大胆提拔重用,让年轻干部干事安心。着眼于区委“1234”发展战略,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城建规划拓宽年轻干部选任渠道,大力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大胆“给位子”,对长期在一线工作且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不搞求全责备,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大胆提拔使用,全面畅通年轻干部晋升渠道。今年,共提拔优秀年轻干部26名,充分调动了年轻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关心关爱干部,让年轻干部感到暖心。研究出台《罗江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暖心工程实施方案》,实施“政治上关怀、健康上关心、心理上关注、精神上关爱、物质上关照”五大工程,落实好政治生日慰问、定期体检等制度,为年轻干部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关怀环境。实施“团聚工程”,大力开展人才回引,着力解决年轻干部夫妻双方异地分居问题,切实解决年轻干部后顾之忧,全面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近年来,累计共有10余名年轻干部享受团聚工程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