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9663

将“初心”印在党员心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总书记率先垂范、谆谆寄语,为全党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作了最好的示范。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干、爱民、廉洁的初心,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吃苦耐劳,坚守实干初心。敢于拼搏、敢为人先,离不开永不停顿、与时俱进的实践精神,离不开挑战现实、敢于尝试的特殊品质。党员干部要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执着追求真理的理想主义精神进行到底,在工作中要敢于尝试,敢于探索,敢于创新。远离陈旧观念,跳出模板思维,挣脱僵化束缚,积极创新、敢于尝试放开手脚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一番辉煌。

鞠躬尽瘁,常怀爱民初心。有史以来,人民都是被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人民立场,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了解实情察民意,加强沟通听民声,及时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涵养为民服务的道德情怀,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人民群众,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

坚定信仰,永葆廉洁初心。党员干部时刻以党章和共产党员标准严格约束自己,拒绝随波逐流,拒绝同流合污,拒绝贪污腐败。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初心易得,坚守不易。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实干之心、常怀爱民之心、永葆廉洁之心,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