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1712

南江县:“齐头并进”主攻“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

2019年6月17日,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部署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5日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

一场集思想、部署、培训、要求、行动于一体的会议,稳中求稳,细中作细,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2019年3月26日,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平武县等30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公示宣告我县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按程序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是全县的大事,也是对我县扶贫成效的肯定,更是对广大扶贫干部工作的认可。

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一摘三不”的工作态度保持了脱贫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16日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南江县此次会议,本着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的决心,从全方位、多细节出发,主攻“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

全方位,排查工作面面俱到。工作要求先明确,排查方向则清晰。排查范围分三类,人员界定坚持“三步三圈三不”法;排查内容七指标八方面;排查方式逐村查、逐村过以及“七步排查法”;排查时限有截点。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各项工作全方位安排,让全县党员干部对此次排查目的、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揭开了下一步工作的帷幕。

多细节,排查工作由表及里。关键环节握在手,排查工作顺利走。“五个关键环节”主抓大排查,在入户排查上坚决逗硬,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在问题报送上坚决逗硬,坚持“谁审核、谁报送、谁负责”;在问题整改上坚决逗硬,坚持“谁整改、谁主管、谁负责”;在系统录入上坚决逗硬,坚持“谁审核、谁录入、谁负责”;在指标流程上坚决逗硬,坚持“谁经手、谁把关、谁负责”。五逗硬、五坚持,层层把关,步步及里,多方兼顾,系统安排,坚定不移推动“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高质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