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2722

静心凝神学原著 扎实筑牢信仰之基

www.gcdr.gov.cn (2019-06-19) 来源:阿坝州理县委组织部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新华社6月9日)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理论上先进,行动上才能有力。当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历史性机遇,又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指引,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让理论与实践同生共长,我们就可以不断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创新,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