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3969

牢守初心之基,共筑使命之城

6月6日上午,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彭清华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何为初心?使命何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顺着两河之岸沿流至今,中华文化更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深深地扎根于这片土地,涵养出地气与底气,朝气蓬勃,在世界文化中站稳了脚跟。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对初心这块基石的守护,铸造出一个民族的辉煌。守住初心是对梦想的坚持,践行使命是对前进的鞭策。

守初心之基石,需科学理论固之。初心是一种信仰。曾有人说:中国人是没有信仰的。这是对中华民族的一种错误认识,更是对中华文化的“深入浅出”。儒家的仁义,墨家的兼爱、道家的无为,法家的法治......传统优秀文化思想为中华民族信仰焕发出无限生机。一个有信仰的民族,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而科学理论,是顺应时代潮流,巩固信仰的“弄潮儿”。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便是巩固初心之基意识形态领域的科学理论。通过理论上的学习、思想政治上的洗礼、干事创业的担当、为民服务的态度、清正廉洁的作风,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守住初心,牢固初心。

筑使命之城,需实际行动砌之。初心即信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即行动,牢记党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空头支票”开得多,不如行动走一波。本着党的宗旨和初心,用理论武装了自己,却不在实践中完善在自己,便是空谈误国又误民。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干部是党和群众紧密联系的纽带,党员干部所做丝毫为民谋利之事,皆为行动之砖砌使命之城。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党和国家的初心;不断追求幸福美满生活是人民群众的初心;守护党、国家、人民的初心,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坚持的使命。牢守初心之基,共筑使命之城,做好时代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