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3413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久奋斗续写辉煌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优良品质,流淌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血液之中。

因为奋斗,一个志在千秋的伟大政党,历经百年仍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因为奋斗,一个胸怀远大理想的国家,仍矢志不渝逐梦前行。翻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画卷,奋斗犹如一支精美的画笔,将我们民族的精气神一一勾勒描画,勾勒出中华民族过去的灿烂辉煌,描画出祖国未来的光明前景。从古至今,奋斗从来不会“缺席”。古有遍尝药草、花费27年完成《本草纲目》的李时珍,近有“隐身”大漠数十载的邓稼先,今有北筑鸟巢迎圣火,南修窝凼落星辰的南仁东。他们用奋斗书写了自己的精彩人生,也用奋斗挺起了民族的脊梁。

笃定信仰不移位,永久奋斗。“理想如屋之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指路明灯。只要理想信念坚定,奋斗不分身份,也不分岗位,更不分年龄。95岁老兵张富清坚守信仰一辈子,奋斗终生。在部队,他是如董存瑞一般的战斗英雄,冲锋陷阵、视死如归;在地方,他是如焦裕禄一般的人民公仆,兢兢业业、淡泊名利。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奋斗的路上矢志不移,一往无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坚定信仰,对党忠诚,老老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用奋斗去诠释我们对于人生价值的追求与理解。

加强学习不放松,永久奋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也是一个奋斗的力量基础。如何在奋斗的道路上善作善成,学习是关键的一步。吊装工人许振超在奋斗的路上,正是不断学习,才使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技术专家。我们目前所处的是一个学习型社会,知识更新速度快。如果不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本领,如何在工作中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学习型政党,学习是我们保持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手段,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学习,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与老百姓打交道的方式方法。

牢记使命不懈怠,永久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努力有方向,奋斗有目标”。原歼15舰载机工程总指挥罗阳,秉承航空报国的理想,肩扛强军兴军的责任,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奋斗至人生的最后一刻。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出实招,见实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烙印于心,为困难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永久奋斗。

“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立足新时代,展望新时代,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高擎永久奋斗这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