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19565

六十年深藏,初心与使命同在

近日老英雄张富清单的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老英雄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他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战争时代,枪林弹雨不曾退缩,他的初心是为国奉献;困难时期,艰难困苦不言放弃,他的初心是为民服务;和平时代,淡泊名利不求显贵,他的初心是为党分忧。他的初心藏在保家卫国的使命中,他的使命写在为民谋福的大爱里,他的初心刻在为党分忧的职责上。

视频里的他爱笑,一笑,光洁的脸庞瞬间挂满孩童般的烂漫,如清澈的湖水泛起涟漪。不笑时,目光里依然透着军人的凛然。但是当他讲的到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同志都为党为人民奉献了自己宝贵生命的时候,他眼含泪水,这是他对老同志的怀恋,是对老同志的敬佩,是对自己获得这些荣誉的惭愧,他说他没有资格来标榜自己,没有资格来炫耀自己,比起逝去的战友自己还能活着就很知足了,不能居功自傲。一直住的那间老房子里放了很多老英雄珍贵的物件,他的光辉事迹连自己的家人也没有讲述,他深藏自己的功与名,只为不变的初心。

一朝戎装穿在身,终身流淌军人血。老英雄张富清在部队保家卫国,冲锋陷阵,立下赫赫战功。军旅有限,兵心永驻;脱下军装,本色不改。带着一名军人的忠勇,一心扎根最艰苦的地方,为人民谋福。老英雄张富清,用面对荆棘载途的无畏精神和不改本色的执着追求谱写了初心的生动内涵,用一生的坚守和默默的奉献铸就了砥砺前行的楷模丰碑。张富清,这个名字告诉我们:最大的奖章是社会的认可和表彰;最重的奖杯是百姓的赞誉和口碑;最好的奖励是榜样的力量和激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真正的共产党员,忠诚从不换岗,也从不变老。老英雄张富清,在新时代唱响了一曲忠诚奉献之歌。作为一名共产党要向老英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诠释在行动中、体现在岗位上,努力在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绚丽诗篇、演绎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