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33019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赶路人”

www.gcdr.gov.cn (2019-06-24) 来源:自贡荣县委组织部

习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不忘初心,才能真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赶路人”。

回看走过的路。过去,我们党已经走了98个年头,过去的98年里,无数的革命先烈坚守信念,投身于革命事业,为解放新中国而流血牺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断探索,为增强国力而开拓创新,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我们应牢记过去,向过去98个年头里为建设国家而离去的无数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辨明脚下的路。今天,我国的发展正在面临巨大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深刻意识到国家所面临的现状,把远大的理想落实在每一天的具体行动当中,落实到每一件具体的事情上,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不断提高能力、提升境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令人信服的成绩。

认准前行的路。未来,我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应不断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持之以恒的坚持,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努力成为“学习型”“复合型”的基层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