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9691

罗江区“三注重三确保”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动罗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罗江区着力于基层减负、能力提升和正向激励,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注重基层减负,确保干事创业有“精力”。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德阳市罗江区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工作方案》,建立纪检监察部门、组织人事部门、目标绩效管理部门联动机制,着力解决基层过度留痕、文山会海、标语散滥的问题。大力整合基层党建、项目推进、脱贫攻坚等日常督查检查,合并同类检查事项,原则上每年只开展一次综合性督查,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帮助和引导干部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

注重能力提升,确保干事创业有“底气”。突出需求导向,结合机改后干部新任岗位职责大力开展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组织干部赴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11”“985”高校学习行业领域专业化知识,不断提升干部处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基本功”。突出实践导向,深入推进年轻干部“一线提能”工程,选派想干事、愿作为的干部赴招商引资一线、工业经济一线、脱贫攻坚一线挂职锻炼,有意识地让干部接“烫手山芋”,帮助干部墩苗经风雨、快速长才干。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领导干部专业化培训班7期,共选派26名干部参加“一线提能”工程。

注重正向激励,确保干事创业有“精神”。健全机关干部荣誉表彰制度,依托七一表彰、专项工作表彰等活动,积极为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声”,大力弘扬干部队伍正能量。落实好《罗江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暖心工程实施方案》,健全以“政治上关怀、健康上关心、心理上关注、精神上关爱、物质上关照”为一体的工作机制,关注干部职工心理健康,丰富文体生活。今年,累计表彰各类先进典型100余人次,举办大型文体活动13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