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2890

只谈初心​

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梦想;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凝聚磅礴力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没有初心,谈何理想;没有初心,谈何使命。初心,是什么。初心,蕴含的哲学意蕴、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又在哪里。

初心,是一种目标激励。习近平在“七一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并且从八个方面指出我们党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98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

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每一次飞跃都让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进一步。正是这难能可贵的初心,让我们党长期保持了这样的优秀传统和源泉力量,让我们党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辗转中,立于不败之地。初心,是一种目标激励,激励着我们党前行的最大动力。

初心,是一种个性品质。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思想上清醒、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是基于坚定信仰、远大理想和党性原则的政治忠诚,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度热爱的朴素情怀。正是这份初心,让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等战斗英雄;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优秀党员,正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把忠于马列主义、忠于人民、忠于祖国作为自己神圣义务的永恒品质,才成就了今天的伟大业绩,才成就了我们党保持政治上清醒,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动革命事业取得胜利、建设事业不断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初心,是一种积极力量。初心,正是这个时代所需,更是我们这一代最匮乏的。初心是内心底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它能引起共鸣,更能激发力量。在面临各种诱惑或挫折时,它是能引导你仍然坚持按照既定方向做出选择并持续行动的思想性力量。我们党是担负远大历史任务的使命党,党具有远大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艰巨的历史使命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持续不断地保持勇气、定力和努力奋斗才能完成。随着我们党事业的不断发展,党面对的问题更多、情况更复杂,就需要一份初心,一种具有强大正能量的积极力量,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才能在奋斗的征途中,找寻到最坚实的后盾、最响亮的口号以及最光明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