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3544

党员干部的初心要经得起重任检验

www.gcdr.gov.cn (2019-08-01) 来源:内江威远县委组织部

在决战“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正当其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着严厉而深刻的党性洗礼。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党员干部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奋进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担当,争做时代的楷模。敢于勇挑重担,勇克困难,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胆识,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乘风破浪中奋勇前进。担当有思路、有办法,担责有真心、有真情,用担当者的姿态抓好每项工作,解决好每个困难,实现好每个目标,用担责者的心态查摆好每个问题,审视好每个工作,检验好每个效果,用负责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以“莲花台上成大道,不如世间悟人生”的担当,敢于肩扛千斤之责,背负万石之任,努力开创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局面。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要坚守好本心,不要为争功过而迷失了初心,不要为争名利而蒙蔽了双眼,不要为争私利而失去了民心。“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从”,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以身作则严守政治之德,带头示范践行社会公德,言行如一践行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养成慎独慎行、慎微慎初的道德习惯。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上来看问题、分析问题,要善于在发展大局的格局中找准位置、摆正态度,善于在长远的角度中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以“盲目苦修求真经,不如真心明大德”的品行,志存高远,理智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受挫而不短志,逆境而不颓废,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不断锤炼立身处世的品格修养,不断激发奋进的潜力。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始终以“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感悟,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内在素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让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和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练就过硬的能力,以“泰山压顶岿然不动”的本领立起危机时刻“化险为夷”的大旗,以“三十六计,计计皆为上”的本领扛起关键时刻“千斤重担‘轻如鸿毛’”的大旗,以“知之难,行知易”的本领扛起担当大旗,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敢于正面风险、善于化解风险。练就过硬的作风,积极抵御各种不正之风的诱惑和感染,面对“糖衣炮弹”“饭局酒局”等的进攻,始终保持自重自净自省自励,静以养德,时刻纯净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工作圈,管住口、守好手、束好腿,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不断创造出党和人民事业的崭新局面。

党员干部的政治荣誉是始于人民,终于人民的,应当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了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广大人民谋幸福。在厚重的政治生涯中,无论是平坦大道直通罗马,还是斗罢艰险又出发,初心都要经得住万斤千担的考验,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对得起闪耀的党旗,对得起右拳紧握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