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9793

精析形势,主动作为 实地践行,勇担善服​

精析形势,主动作为     实地践行,勇担善服

近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省政协主题教育学习会并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省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最能检验我们初心和使命的一场战役。”要始终做到初心不改、初心永恒,我们就得用“六心”让脱贫攻坚为民谋福的使命直达、必达、快达。

听党话、听组织的话是我们由衷地发自内心地忠诚行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强本固基抒写“六心”助力脱贫奔康业绩,要精准分析当前的时代形势,要主动作为,勇担当、善服务,要学以致用,开展实地调研,践行于实际,抒写出属于新时代的初心华章。

忠心为党,信念坚定。信念上的坚定源于深厚的理论知识作底子,要更加坚定对党忠诚、对党忠心不二就得不断自我革新,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思想。用“四个自我”净化全身、祛除病灶、查找症结,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把永不坏的金刚之身交于党、交于人民、交于组织,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真心为民,务实啃干。要用担当精神敢啃硬骨头、勇于解决新问题;要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全身心地投入到解决群众难题的务实风中,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用符合实际,符合客观的点子、政策和方案来解决问题,办理事情,赢得群众认可。

公心立世,身轻一生。群众的意见是最好的镜子,我们只有始终身怀一颗公心,只有始终做到了自身硬的自觉,才能始终做到对党、人民、组织忠诚老实,才能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才能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一生,永立一世。

专心事业,履职尽责。我们要增加专心事业的工作劲儿、增加事业必胜的信心,把心调热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做出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安心工作,无私奉献。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是我们的心调静了的具体表现,我们只有把心调平了、心调宽了,才会静心工作、尽心履职,净心奉献。

贴心服务,干群一家。我们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能过得更好,进群众门、听群众言、知群众事、解群众难是对勤务员们如何进行贴心服务的具体要求。知根知底,方能有的放矢,为真心访民情、虚心问民计,实现干群肩并肩,力量大过于天提供根本法子。干部与群众干成一团,相互协力,做任何事情都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

我们只有把为民刻在心上,把认真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拧紧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根儿绳的力量、坚固程度才会越来越强。(巴塘县委组织部曾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