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0795

武胜县“双抓双强”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www.gcdr.gov.cn (2019-09-05)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2019年来,武胜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多措并举、综合发力,抓实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思想“不掉链”、学习“不掉线”、行动“不掉队”。

抓好教育服务。依托武胜党建网、党建微信公众号,为广大流动党员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情况反馈、互动交流等渠道。通过QQ、微信等平台,及时为流动党员传达党的政策方针、脱贫攻坚动态和上级重大会议精神,编发各类教育学习信息76条,时常提醒流动党员“离村不离家,离乡不离党”;督促公安、民政、卫计等职能部门切实发挥作用,为流动党员提供户籍、就医、子女入学等帮助和服务325次;多形式、多途径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培训人数累计达700余人次,联合县内各中小企业举办双选招聘会10余场次,累计参与5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多人。

抓实平台建设。按照“促进党员合理流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依托我县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在全县1068个基层党组织中全覆盖建立流动党员服务站点,明确专门工作人员,配备相关设施设备,使流动党员服务工作有载体、有组织、有场所。充分发挥流动党员服务中心(站点)功能作用,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服务功能,及时做好流动党员身份确认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提供就业、就医、培训和权益保障等方面咨询及服务,协助做好在流动人员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和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

加强动态管理。全县各级党组织加强与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认真落实流动党员登记制度,目前登记入册流动党员3734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流动党员信息动态采集工作,及时更新流动党员数据库,做到每季度更新一次,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保持基本一致,做到“四清楚”,即人数清楚、结构清楚、分布清楚、思想状况清楚。基层党组织坚持每季度与流动党员通一次电话或短信,每半年走访一次流动党员家庭,每年召开一次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使流动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处在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之下。

强化关怀帮扶。全县各级党组织注重与流动党员双向沟通,及时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想什么、干什么、要什么”,积极开展流动党员就业指导、技术培训、信息咨询、党员交往、娱乐休闲等多层次服务,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237个,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其家庭、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的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流动党员解决后顾之忧。结合“1+N”干部走访帮扶活动,组织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访贫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流动党员219人,及时关注流动党员家庭留守人员的困难和问题,为其办实事、办好事216件。(中共武胜县委组织部  徐浩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