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0878

擦亮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金字招牌”

www.gcdr.gov.cn (2019-09-11) 来源:泸州叙永县委组织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支实干担当、专业敬业的干部队伍。”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擦亮自己的“金字招牌”,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擦亮忠心赤胆的“金字招牌”。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党员干部首要标准就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遵守党章党规以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擦亮担当有为的“金字招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我国正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推进乡村振兴,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各种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和问题,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各种矛盾困难。要在其位谋其政,做其事尽其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善作善为、善做善成的“闯劲、韧劲、干劲”,在攻坚克难中书写共产党员的最美“答卷”。

擦亮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涌现出一大批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如亲政爱民的焦裕禄、公正为民的邹碧华、默默奉献的谷文昌,他们始终坚守“为民服务”这颗赤诚之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心中装着百姓,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擦亮廉洁奉公的“金字招牌”。“政者,正也。子率以正,孰敢不正?”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是共产党人的为人之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从政之基,洁身自好、严于律己是共产党人的正气之源。党员干部要坚守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把好“三关”,算好“明白账”,不做糊涂人,不做糊涂事,不犯糊涂错。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不忘“一日三省”,正己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