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6180

青年干部要在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

www.gcdr.gov.cn (2019-09-29) 来源:巴中南江县委组织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百姓的“米袋子”充实起来、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亿万居民圆了“安居梦”…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人民的生活日新月异,正是因为有一批有一批又一批敢于斗争的革命先行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必须培养顽强的斗争精神,保持坚韧的斗争意志,炼就高超的斗争本领,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夯实想要斗争的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思想放松,必然导致行为偏差,方向偏轨。只有坚持学习,才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原原本本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洗浊去污,保持思想纯洁,才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青年干部敢于斗争的思想根基。

锤炼勇于斗争的实践锻炼。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提升职业素质和工作技能的根本途径。青年干部要能担当重任,必须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思想,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只有积极投身改革和建设的实践中,勇于在“急、难、险、苦”的环境中磨炼,才能掌握一些实际的运行规律、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才能炼就一身“硬功夫”,才能提高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的本领,这是领导人才成长的一般规律,也是青年干部勇于斗争的必由之路。

筑牢青年干部持续斗争的廉洁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坚强保证。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牢记人民公仆身份。面对“糖衣炮弹”要保持定力,经受住诱惑。要心存敬畏,敬畏人民、敬畏法律,守住廉洁底线,“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时常检视自身,时时刻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青年干部应该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抒写无愧于初心和使命的新篇章,在祖国的发展变化中绽放最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