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9215

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赴宜宾召开支援长宁“6.1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选调生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19-10-31) 来源:


9月11—12日,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赴宜宾市召开支援长宁“6.1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选调生座谈会,并对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一线选调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宜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玉平宣布挂职选调生岗位安排,内江市、泸州市、长宁县、珙县相关同志分别代表派员单位、接收单位作表态发言,挂职选调生代表发言。挂职珙县审计局副局长的选调生何俞橙表示,试问大海碧波,何谓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我埋下头,做中流砥柱,勇毅前行。我昂起头,做先锋模范,挥洒热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以奋斗之我,为灾后重建添砖加瓦。挂职长宁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的选调生王永豪表示,切实做到以调查研究为基石,以老百姓实际需求为己任,扎实谋划,务实献策。大家纷纷表示,选调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后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端正态度、扎根基层、重建灾区,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升素质,为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长宁县、珙县作为接收单位一致认为,选派选调生到地震灾区挂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委组织部对长宁、珙县地震灾区的高度重视,为灾区重建注入力量,下一步,将成立长宁、珙县地震灾区选调干部临时党支部,为选调生搭建好平台,全力做好支援地震灾区选调生的历练培养和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让选调生的党性在一线锤炼、能力在一线提升、才干在一线施展。

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对全省第一批赴长宁县、珙县挂职选调生及派员单位、接收单位提出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在地震灾区挂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省委推进灾后重建决策部署,重大部署立足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实际,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服务灾后重建工作;要坚持真挂实干,全力以赴在灾后重建一线锤炼成长,把实情吃透、把情况摸清,才能有的放矢,在工作中,做到自觉强化担当精神、自觉沉入基层一线、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要强化管理服务,搭建锻炼平台,关爱挂职干部,加强对挂职干部的管理,提高管理服务实效,让挂职干部安心安身、干事创业。

长宁2.png

会后,规划办一行同泸州市委组织部、宜宾市委组织部、内江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座谈,听取了解各市年轻干部、女少非、选调生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在宜宾期间,规划办一行深入乡镇一线,看望慰问童于南、谢庆等在基层一线工作的选调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掌握了解选调生在基层工作和学习情况,勉励选调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