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11212

省委组织部召开西南交通大学选调生工作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22-04-24) 来源:规划办

2022年4月1日,省委组织部召开西南交通大学选调生工作座谈会。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爱华、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杨爱华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向四川省委组织部多年来对该校选调生工作给予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爱华表示,西南交大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高校,建校126年来,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了以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64位院士为代表的许多优秀人才。近年来,学校与四川省委组织部紧密合作,通过选调生途径,先后输送560余名优秀毕业生进入了省直机关以及相关地市州工作,一大批优秀西南交通大学选调生逐渐成长,希望进一步与四川省委组织部深化合作,为四川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公务员二处处长杨瑛代表省委组织部对杨爱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四川省开展选调生招录工作情况和西南交通大学选调生分布和结构等基本情况,自2000年以来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生通过选调方式进入干部队伍人数逐年增长,是四川省选调生生源的重要基地,省校共同组织了多次政策宣介会、岗位介绍会等系列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李富慧从成长情况、结构分布、工作思路、培养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历年来四川省选调生的培养工作,强调党和国家对于选调生培养工作非常重视,不仅注重选调生的工作能力提升,同时也注重培养塑造选调生的思想素质,还介绍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选调生成长路径分析开展的课题研究成果,以及西南交大选调生的成长情况。

会上,相关同志就如何加强合作,输送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