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6290

王杭霞: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

www.gcdr.gov.cn (2019-10-31) 来源:

2017届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青神县政府办公室王杭霞

去年7月,在选调生岗前培训课上,有一位老师送给我们选调生一句话:“志存高远,守住寂寞。脚踏实地,实现价值。”每次回过头来,想这句话都觉得受益匪浅。结合我快一年的工作期间所见、所知、所感,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确定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原则,即:“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

一、对自己负责

对自己负责,就是要通过自我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本领。中组部部长陈希在选调生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一辈子加强学习”。学习是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经之路。一是向书本学习。我这里所指的书本,不单指原意上的书本,还包括上级政策、理论以及上级领导的讲话材料等。我认识青神县就是从读青神县近五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始的。二是向他人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领导、同事都比我有更多的经验,阅历更丰富,他们的指导和教诲让我少走了许多弯路,更快的提高工作能力。三是向实践学习。“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所有的学习都是要落实到实践上来的,一次成功的实践可以收获经验和信心,一次失败的实践可以收获阅历和教训。

二、对组织负责

(一)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组织将我安排到如今的岗位上是用心良苦的,作为选调生,要支持组织的安排,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对组织负责,要始终胸怀鸿鹄之志,做到上不愧党、下不负民。上不愧党,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下不负民,要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二)坚持真抓实干。有人说过,基层选调生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我看来,从学校的佼佼者到工作的“小学生”,我们就是要以这种心态来系好人生中第一颗“扣子”。要仰望星空也必须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始终保持“想干事”的心态,培养“能干事”的能力,实现“干成事”的成就。要主动思考,对照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三、对人民负责

(一)不忘初心,为民请命。“我志愿加入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015年12月,我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那个时候我还在读大三,对入党誓词的认识还很粗浅,对为人民服务的理解还很浅薄。我曾经一度因为我的工作没能在一线为基层人民而感到苦恼,却忽略了自己工作的价值,忽略了办公室在协调工作的重要性,忽略了办公室的信息调研对县域发展决策的重要性。慢慢才明白,其实做好了本分工作就是在为人民服务,只要心里装着群众,在任何岗位都不会脱离群众。群众给过我很多感动和信心,于我而言,一个江西人,毕业后选择留在四川,是一个很不受家人“待见”的决定,但我始终认为:故乡情难免,为民心不变。

(二)知止善禁、坚守正道。每天走到政府门口,引入眼帘的是“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作为一名党员、国家机关的公职人员,从一开始就要明确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要严守政治规矩,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励志奋斗一生。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更要有新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对照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锐意进取,始终胸怀鸿鹄之志,心念群众之恩,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赖的人,为建设幸福美丽青神,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