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91867

唐浩川:不忘初心 铿锵前行,埋头实干推动谱写奋斗新篇章

www.gcdr.gov.cn (2019-10-31) 来源:

2015届选调生、青川县乔庄镇人民政府唐浩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通过学习党性教育,全面系统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深邃内涵,让我对党章党规党纪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整体上把握了党情、国情、省情、市情,是一次思想政治的大学习、大洗礼、大提高。

一、强化政治认同,学懂弄通原文原理,自觉做党的思想最忠诚的信仰者。一是清醒认识,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时刻对标政治“指南针”,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奋斗。二是提高站位,时时坚持政治原则。矢志不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规矩,时刻对标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切实遵守党纪党规,严格照章办事,始终严于律己。三是坚定自信,稳稳走对政治道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已经被证明了的最符合我国国情的历史必然选择。我们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态度鲜明反对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保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强化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自觉做推动工作最务实的示范者。一是坚持完善自我,在充实提高上作表率。必须时刻保持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要不断学习,把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作为自己的案头卷、口袋书,反复研读、深入领会,切实提升理论素养;要善于总结,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提法新要求,准确把握省委“十个指明”和“天府六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工作学习生活始终,真正干一行爱一行、做一行像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使自己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要锐意进取,自觉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永葆优秀共产党员开拓进取的奋进精神。二是坚持马上就办,在做实行动上作表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讲,最大的落实就是立足岗位、率先示范,做好各项工作。要从大局出发,想问题干事情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自觉胸怀大局,坚决拥护核心;要从小事做起,沉心静气把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要从细节着力,认真仔细把环节一处一处做到位,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交办任务。三是坚持转变作风,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减少“机关气”,凝聚“乡土气”,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解民忧;努力转变态度,热情周到服务,耐心细致讲解,用真心换民心,不断积累群众工作经验,决不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三、强化宣传引领,知行合一入脑入心,自觉做时代声音最响亮的传播者。一是掌稳方向盘。我们共产党员要带头关心时事、洞察天下大势,多从权威党报党刊中学习思想、汲取养分,自觉抵制歪门邪道,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打好主动仗。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优势主动出击,利用QQ、微信、微博等媒介,多发正面信息、党政时评,传递思想正能量。三是奏响大合唱。每名共产党员都是一个坚强宣传堡垒。要身体力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利用工作交流向身边同事宣讲,利用走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宣讲,利用闲暇时间向周围亲朋宣讲,用接地气的语言和实例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实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新的征程即将启航,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更应不忘初心、铿锵前行,不负组织培养,无愧党员荣誉,埋头实干推动谱写人生奋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