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8526

王磊鑫:新时代 开启选调人生新征程

www.gcdr.gov.cn (2019-10-31) 来源:

2017届选调生、牛背山镇人民政府王磊鑫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宣示,让人感受到新时代强劲的脉动,更让人思考,如何在新时代下开启我们选调人生新征程。

一、新时代是“干”时代,要牢记使命,努力工作。

离开“象牙塔”,初入乡镇的第一天,是漫长难忘的一天。满怀对未来的期待,也夹杂着些许的紧张,越过山路的十八弯,来到全县最远的乡镇--牛背山镇。在一栋百年历史的四合院,铺好了床被,支起了心中“宽敞”的小窝,开始了基层生根发芽之路。

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管大事小事,都尽心尽力。从刚开始在党政办做一些简单收发文件,接打电话,处理简报信息工作;到后来的党建相关工作,撰写调研报告、公文材料等,让自己对基层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体会;在脱贫攻坚一线中,更是深入群众、了解疾苦、真帮实扶,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宣传政策……累过也笑过。通过不断地工作、深入基层,让我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句话有了切身体会。乡镇工作,只有经历过,才有真正深刻理解。

二、新时代是“学”时代,要转变思想,勤于学习。

寒冷冬夜,微风拂过窗前,透过木板缝,吹向我脸庞,吹动我仔细思考起来。刚开始工作时,思想还停留在校园,潜意识里,有着对走上社会,建立健全社会人格,承担自己生活责任,真正独立的抗拒。

没有丰满的羽翼,怎能在新时代里自由翱翔。在逐渐走过的选调之路上,我迅速的开始转变,勤于学习。一是向领导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思路,处事风格;二是向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方式,工作经验;三是向群众学习,接受他们批评与意见;四是向书本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各类有益书籍。通过学习,不断地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也使自己从一名刚毕业的毛头小伙转变为更加具备独立与责任的合格基层干部。乡镇工作,只有踏踏实实,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三、新时代是“建”时代,要主动思考,建言献策。

实现“四个全面”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也是我们年轻人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年复一年,一批又一批饱含激情、富有理想、勇敢担当的我们,到基层扎根,到基层服务。因为深知今天的中国处于新时代下,缺乏主动思考、主动变革,必将落后于当前世界。

新时代,开启了我们选调的新征程,每一位基层选调生都应不负组织之所托,实现自身与基层之发展,完成选调生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