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1300

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苦行僧”

www.gcdr.gov.cn (2019-11-19) 来源:巴中南江县委组织部


11月18日凌晨,四川省甘孜县公安局贡隆乡派出所所长达瓦邓珠同志在工作返岗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因公殉职,年仅38岁。(11月19日中国新闻网)

一早到办公室打开电脑,便弹出了这样的一则新闻,我的心不由的揪紧,便陷入了沉思…事实上,这样的殉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9年4月1日,27名在四川凉山火灾中牺牲的森林消防队员的遗体被陆续运回,最小的紧紧18岁;2019年6月16日,黄文秀将她30岁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我们不赞美殉职,因为殉职的主色调始终都是令人悲痛的,我们恨不得他们不做英雄,仅仅以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安稳一生。

但是,我们必须向他们尽职尽责的精神致敬,他们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那种乐于奉献、敢于奉献的“苦行僧”态度和行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做到信念坚定、忠诚担当。长征,书写的是奋斗历史,树立的是信仰丰碑。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党员干部,应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的豪情壮志,战胜新长征路上一个又一个的“娄山关”“腊子口”。在这过程中,就要求我们从思想深处催生动力、催生激情、催生责任,喊响加快发展这个主题。时刻铭记入党誓言,保持理论上的清醒、立场上的坚定和政治上的成熟,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履行的政治任务忠诚,对岗位职责忠诚,始终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合心合力合拍。

098e-hmxrkzw7011995.jpg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做到深入基层、多做实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根本宗旨,深刻表达了新时代长征路上共产党人责任担当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只有放下自己的身段,与群众平起平坐,将身子沉到基层,多到群众反映问题多、意见大的地方去走一走、转一转,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的话家常,才能得到基层群众的信任与尊重。党员干部要把基层群众当做娘家人看待,协助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帮助解决好群众遇到的疑惑、困难;提建议、谈想法,给群众发言权,了解到群众的真实意愿、想法和打算,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各项工作才会开展的有声有色、不偏不倚。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做到恪尽职守、尽责奉献。“为官避事平生耻”,作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无论担任何种职务、无论职务大小,都必须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奋发有为,切实做到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受屈不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更要起到先锋示范作用,带领大家一道,始终保持一股艰苦奋斗的劲头、奋发向上的状态和锐意进取的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真正做到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恪尽职守、乐于奉献。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生命因付出而增值。走好长征路,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以“苦行僧”的要求砥砺自己一步步脚踏实地、前仆后继,保证自己守底线、不脱轨、走正道,终将取得新长征路的辉煌。(文/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