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3195

全省选调生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靶向”聚焦针对性做好培养选拔工作

www.gcdr.gov.cn (2019-11-27) 来源:

ZXD_2278.JPG

为进一步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11月26日,全省选调生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选调生工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是多渠道吸引人才的战略之举。长期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将其作为重要制度一以贯之坚持,全省选调生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为选调生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机会。希望选调生们要认清优势,增强自信;要找准在定力、阅历、基层经历和心态方面的差距、不足和短板,戒骄戒躁;要明确方向,锤炼政治品格、锻造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昂扬锐气、坚持从严要求,不断突破自我、历练成长。

ZXD_2261.JPG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靶向”聚焦,有针对性地做好选调生选拔培养使用工作。要重点突出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加强培养锻炼,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积极选派到基层实践锻炼,注重递进式多岗位培养。要根据班子队伍建设规律大胆选拔使用,注意把握好当前工作需要和干部长远发展、早压担子和成熟再用、坚持必要台阶和打破隐性台阶、常态化配备和换届集中选拔的关系。要近距离了解、常态化关心,把严管和厚爱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有利于成长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责任,共同抓实抓好选调生工作,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