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5164

眉山市彭山区:“周末培训班”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

www.gcdr.gov.cn (2019-12-16) 来源:眉山彭山县委组织部

彭山区举办周末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帮助骨干年轻干部修炼“内功”、健强“筋骨”,提升战斗精神和实践能力,加速成型一支“三不负四要有”的年轻干部队伍。

聚焦“广”字抓覆盖参与。坚持参训学员最年轻,充分考虑全区干部结构类别,分类吸纳“85后”副科以上干部、新提拔科级干部、选调生、优秀中层干部、农村优秀后备干部等350余名中坚力量参加专题培训班,对确因工作原因未能到会培训的,另行安排时间进行“补课”,确保应收尽收、应训尽训。

聚焦“活”字抓效率提升。坚持学习进度最紧凑,采取“综合班+专项班”模式开展,利用周末错时培训,综合班以政策理论和工作技能学习为主,专项班分为年轻干部铸魂和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两个专题,通过“专题辅导+现场问答+课后讨论+实践锻炼”的方式开展沉侵式培训,切实让年轻干部在“理论课堂”上提升思想境界,在“田间课堂”中增强实战技能。

聚焦“精”字抓课程安排。坚持授课师资最强大,按照学员需求确定授课课程,邀请省、市、区领导示范讲经验,安排高校专家专题讲理论,鼓励乡镇(街道)“土专家”、“老司机”亲身讲方法,全面系统学习党建党廉、基层工作、项目建设、政务礼仪、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整体素质。

聚焦“严”字抓考勤考核。坚持培训纪律最严格,通过“彭山e支部”智慧党建平台以考促学,每天开展学习成果测试,成绩不及格不予结业。严格打表培训考勤,将学员出勤情况与单位评先和个人评优紧密挂钩,凡不假缺勤两堂课程以上的给予单位通报,并取消个人评优和晋级晋升资格,让学员带着压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