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99910

组工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五条准则”

www.gcdr.gov.cn (2019-12-20) 来源:绵阳安县委组织部

千帆竞发新征程,百舸争流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精准标识了组织部门“自身硬”的要求。新时代组工干部更要自觉用这“12个字”来规范和提升自己,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干事举措狠抓落实,不断砥砺初心使命的情怀与担当。

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来坚守。“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从政治上看问题,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到政治坚定见人见事见思想。要自觉站稳人民立场,结合岗位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路线,为党员、干部、人才打造温暖之“家”,守住初心、赢得民心。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崇尚实干,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断增强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把公道正派作为核心价值来追求。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最本质的要求、最鲜明的标识。要出以公心,不计名利,始终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自觉涵养甘为人梯的职业品格,真正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铺路石”“发射架”。要只问是非,不计得失,把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优良品质融入血液,敢于坚持原则,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做到讲原则不讲圆滑,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人情,讲政策不讲关系。要做事严谨,不破规矩,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严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坚决反对跑要风、说情风,要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不分亲疏远近,不讲门第背景,调动每个干部的积极性。

把担当实干作为关键要求来践行。担当实干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是组工干部的DNA。要事业为先,不论分工如何、能力大小、职务高低,都要牢记职责,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干,把担当实干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本职工作中。要练好本领,深入学习领会方针政策,对条条款款牢记于心、信手拈来、熟练运用,努力达到能说、能写、能干,做到才能胜任、言能达意、书能成文、干能成事、绩能服众。要勇于担当,勇于破除拈轻怕重、缩手缩脚的畏难心态,遇到困难不绕着走、碰到障碍不退着走、见到挑战不缩着走,主动挑大梁、扛重担、打硬仗。

把精益求精作为根本目标来追求。组织工作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注重“做”,更注重“做好”,所谓业务精,做就不能“差不多”,必须做细、做实、做精,做到最好最优,对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注重“量”,更注重“质”,不光要做小做细、面面俱到,还要努力将大小工作做出实效,提升工作质量,达到出活不出乱、出彩不出漏。要注重雷厉风行,更注重久久为功,面对工作既紧抓快办、又常抓不懈,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

把个人干净作为基本底线来要求。组工工作的政治本色,决定了组织部不允许有杂音,更不允许有杂质,也决定了组工干部队伍必须纯之又纯、正之又正,组工干部必须干干净净,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要有自重的觉悟,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杜绝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要求自己,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要有自警的清醒,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有自律的原则,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不贪图小恩小惠,保持廉洁、高尚的情操,增强防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