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7228

“14213”——武胜县深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精准识别干部

www.gcdr.gov.cn (2020-02-07)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武胜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要求,组建专门队伍深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全覆盖、近距离精准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

建立1项机制,强化督导识别干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综合调配组织、纪检监察、卫生健康、目标绩效等多部门工作力量,组建武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5个,由县级领导带队,每天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又考察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具体表现。目前,督导组累计开展专项督导12次,印发督查通报4期,提供先进典型案例线索10余条。

4看2察1访,多点结合考察干部。“四看”,一看领导班子是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防控责任;二看领导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采取行动,落实岗位责任;三看全体干部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现防控科学有效;四看全体干部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等,增强群众抗疫信心。“二察”,一察工作开展情况,实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二察存在突出问题,点对点反馈限期整改对标补短。“一访”即深入走访当地群众,从群众口中了解干部。

注重3项运用,鲜明导向激励干部。一是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综合表现好的优秀干部及时宣传,以典型凝聚力量鼓舞信心;二是对政治坚定、实绩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优先提任领导职务或晋升职级(专业技术等级),对疫情防控工作实绩突出的重点单位在年度考核中适当增加优秀等次比例,以选任导向激发工作力量;三是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难以胜任现职、履行职责的坚决调整,对组织安排不服从,推诿扯皮不担当、作风漂浮不落实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培塑先进典型10余人,给予1人党内警告处分,谈话提醒9人,谈话诫勉3人,书面诫勉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