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7841

疫情当前,见证中国的脊梁

www.gcdr.gov.cn (2020-02-08) 来源:雅安名山区委组织部

2月3日,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组织部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要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经历艰难困苦仍屹立不倒的民族,必然有坚实的脊梁。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干部放弃了团聚,义无反顾加入到抗“疫”一线:他们中有医务工作者、快递员、清洁工、军人、自愿者……他们舍我其谁的担当,争分夺秒的奋战,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为中国人民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这无数力量汇聚在一起,再次见证了什么是中国的脊梁。

疫情当前,有担当的共产党员就是中国的脊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一个个党支部成为抗疫的前沿堡垒,成为了保障人民幸福的坚强后盾。面对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拿出“宁向西方一步死,不向东土半步生”的勇气,一封封请战书见证党员先锋模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最美逆行者”的身影更是让全中国人民心里有了一剂定心丸。

疫情当前,让中国速度为中国脊梁代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紧急行动,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者、及时发布信息,一系列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各地,阻击疫情的“中国速度”让世界惊叹: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施工项目党员突击队里的270多名党员带动千余名工人不分昼夜奋战在施工一线,让火神山医院只用十天建成并投入使用。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哪里有困难,党组织的旗帜就插到哪里,党员的脚印就走到哪里。面对疫情,绝不退缩,这既是每个党员的义务,又是中华儿女的责任。他们延续中国脊梁精神,温暖人民,感动人民,并给中华大地带来生生不息的希望。(杨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