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3915

党旗飘扬疫情防控第一线——川航集团党委全力护航防疫阻击战空中生命线

www.gcdr.gov.cn (2020-02-11) 来源:组织一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川航集团党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把工作一线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主考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组织领导,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集团党委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红色先锋的旗帜举起来,把战斗力焕发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1月24日以来,集团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10余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展开。

强化使命担当,保障疫情防控运输通畅。飞行、客舱、空保、运行、商委、物流、后勤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最前线,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一面面党员先锋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商务委员会党组织及时建立与呼叫中心协同办公的高效机制,有效缓解几百万次实时电话排队量,确保旅客退票工作有效开展;采购部组建的党员突击队从除夕开始一直坚守岗位,确保数万个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到位;信息技术管理部组建的党员突击队仅仅8小时就完成疫情防控指挥室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飞行部、客舱服务部、空保支队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带头执飞,严格执行飞行、服务、防护各项规范标准,确保每一趟航班都是一个飞行的红色堡垒;川航集团及时开通“运输无缝对接”直达通道,1月25日,为日本友人捐赠四川的100万支口罩开通绿色通道,专人专车保障,快速报关清关,确保救援物资第一时间卸机提取。1月29日,高效完成一票从昆明运往成都捐赠给医院的紧急医疗物资50件。截止目前,川航共执行20余班国内外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累计抢运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在内的疫情应急物资6176件、60012公斤,其中国内36816公斤、国际23196公斤;同时,迅即开通罗马特拉维夫、胡志明三地包机航班,接回滞留航班旅客6000余人。

主动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党委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加入党员突击队,党员先行,真情服务,让党员队伍在急难险重中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品质,锤炼意志。在川航集团客舱服务部党委号召下,30余名乘务人员分别在家中、在航班上、在驻地写下抗击疫情请战书,一封封请战书,落实在每个航班的安全保障中,践行在每位旅客的真情服务里。川航集团党员突击队分别于1月28日、2月2日先后将150人医疗团队、258件、3326公斤救援医疗物资,125名医护人员(含随行2名记者)300件共1458公斤物资安全送达武汉;其中“英雄机长”刘传健主动请缨担任执飞机长,全机组斗志激昂,顺利完成任务。新时代的川航人大力传承弘扬英雄机组精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