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9333

履职尽责践初心 冲锋在前担使命 省铁投集团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www.gcdr.gov.cn (2020-02-25) 来源:组织一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铁投集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大考场,因企制宜,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汇聚疫情防控合力。集团党委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部署,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把保安全、保畅通、控疫情、强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一是健全机构,全面部署。1月25日,集团党委紧急召开视频会议,赓即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集团上下统一调度,各方资源统筹协调;四大核心子集团及30余家直属公司迅速行动,同步成立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各自关口。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铁投党建云”平台、集团党建官网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委、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集团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建立机制,落实防控。迅速成立疫情信息收集通报工作小组,保障疫情信息实时传递;全面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应急处置快速高效。

彰显使命担当,服务防控工作大局。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检查督导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严格落实防控部署。一是配合疫情防控。集团所属蓉城二绕、巴广渝等13条运营高速公路开展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与便民服务,做到防疫宣传、体温检测和公共区域消毒“三个全覆盖”,累计对公共区域实施消毒5448次,安排值班值守3069人次;集团所辖高速公路102个收费站、23对服务区共设置联防联控检疫点114个、隔离观察室95个,全力协助当地公安、交通、防疫等部门累计排查车辆近100万辆,体温检测逾115万人次,检测到发热并协助地方防疫部门处置病例19次。二是保障物资供应。充分发挥大海外布局优势,克服货源紧缺、标准不一、物资运输等难题,紧急从挪威、德国、埃及、孟加拉、柬埔寨等国家采购防疫物资,全力抓紧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的境外采购工作;按照“三不一优先”的要求开设148条应急救援专用通道,102条疫区车辆专用通道,切实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三是服务运输畅通。集团所属中航油铁投公司、中石油铁投公司党委面对保供任务和防疫任务双重压力,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迎难而上,34座加油站全部正常营业,300余名加油员每天在岗作业;蓉城二绕公司党委发挥“一路四方”联动机制作用,加强防疫后勤物资保障,强化全体员工疫情防控管理宣传教育,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奋战岗位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党委主要领导带头靠前调度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用点滴行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铁投人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一是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川路桥党委在下属项目党支部成立“网上党员先锋服务队”,借助“互联网+”管理,引领全体党员战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宜泸宜叙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全力以赴当好指挥员、保障员、战斗员;川南轨道公司党总支迅速行动,严格开展消毒防护,每日运行12个小时,把保障市民安全健康出行放在第一位;公路二分公司甘肃平天高速PT16标项目党支部为留守的70余名职工和农民工购买防护用品,做好防疫宣传、心理疏导,成为项目部抗击疫情的“主心骨”。二是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团驻村扶贫干部谢珊珊与当地党员先锋服务队成员一道,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帮助当地村民做好疫情防护;川南城际铁路公司入党积极分子李钤玲在家乡湖北咸宁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服务当地防疫工作,并将自己1万元年终奖全部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川南轨道公司党总支8名同志组成的党员服务队主动投身客流量较大、传染风险较高的宜宾高铁西站。“我是党员跟我上”成为集团上下阻击疫情战役昂扬向上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