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99354

保市场供应 保安全生产 保群众健康 四川商投集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gcdr.gov.cn (2020-02-17) 来源:组织一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商投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在保市场供应、保安全生产、保群众健康上做细做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集团党委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切实抓好分管工作,坚持将抗击疫情作为最重要政治任务的同时,全力保障生产供应;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跟进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服从大局,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二是凝聚思想共识。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广大党员、职工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始终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三是细化工作举措。集团党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各部门积极做好组织协调、物资配发、严查失职渎职等工作,要求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见效;发出《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护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引导舆论、做好亲友防控宣传等工作;印发《关于做好返岗人员和办公区域防控工作的提示》,提出员工身体状况统计、办公环境消毒、防治知识宣教等14项要求,为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做好思想和行动准备。

强化责任担当,服务防疫大局。一是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屋宇物业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员上下积极行动,发布《防护指南》《温馨提示》引导居民群众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车辆管理、体温检测、喷洒消毒等工作,项目园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二是全力协调医疗物资。中医药大健康公司加班加点为自贡、绵阳、南充等地紧急供应价值10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向各地医疗机构捐赠100余万元紧缺物资,从国外紧急采购200余万只口罩并纳入省级应急储备库,研发新型肺炎防控—应急物资管理系统,及时高效向全省各地调配库存物资400余次;省物流公司作为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单位,迅速成立保障应急物资供应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应急物资专用仓区、应急物资提货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酒精、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供应工作。三是全力服务群众生活。粮油集团党委及时传达落实集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开展全省粮食物资调控和保障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省提供优质、安全粮油,保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长江集团党委全面开展“战疫行动、服务行动、保障行动”,通过强化自我防护、做好车辆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等方式,用行动连起守望相助的爱心通道,尽可能减小疫情对春运期间城市交通的影响。

坚守岗位一线,党员冲锋在前。一是建强支部堡垒。省中药材公司利民饮片厂全力做好中药饮片供应保障工作,全体党员职工牺牲春节假期,坚守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第一线,组织采购金银花、连翘、芦根等防疫药材80多吨,圆满完成76家医疗单位中药饮片的生产配送工作;长江集团党委发起共产党员先锋队行动,发挥共产党员“李光焰”工作室作用,组织引导广大驾驶员积极参与春节期间的运营服务。二是强化党员引领。老厨房米业公司管理部门党员刘安蜀,因生产配送部门人手紧缺,主动申请到一线支援,坚持奔走在物资运送路上;省中药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副总经理、老党员郭光鹏放弃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岗位,供应部4位党员同志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提出愿意投身生产一线,保障货物运输;省物流公司党员谭琨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开展工作,保证应急物资24小时不间断供应,他表示“我是一名党员,如果我退缩了,那怎么保护其他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