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0573

眉山市彭山区出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八项要求》

www.gcdr.gov.cn (2020-02-19) 来源:眉山彭山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斗争决策部署,彭山区出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八项要求》,以“四个必须”“四个严禁”“四项措施”为抓手,坚持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约束限制干部、激励引导干部,推动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初心、担使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四个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必须讲政治、守规矩,要求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做到贯彻组织决策部署不讲价钱,执行各项任务不留余地,落实交办事项不找借口。必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求党委(党组)书记必须清楚本单位及包保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要求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必须科学防控、精细排查,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遵行不组织、不参与公众集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的原则,主动劝导亲戚朋友春节期间不串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必须正面宣传、正确引导,要求领导干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编发、不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及时发现、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二、“四个严禁”划清纪律红线。严禁不讲规矩、不听指挥,坚决杜绝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接受工作安排讨价还价,疫情防控期间私自外出、脱岗脱位,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不回复,自作主张、自行其是等行为。严禁不担当、不作为,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期间指导不力、推诿敷衍、玩忽职守、临阵脱逃,发现疫情不及时上报、不按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到岗到位等行为。严禁慢担当、乱作为,坚决杜绝看到问题“低头走”,遇到困难“溜边边”,出现落实包保责任不力、疫区返乡人员登记上报不及时、疫情信息报送不到位等情况。严禁作风漂浮、不严不实,坚决杜绝工作不落地、敷衍了事、应付交差,失职渎职,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防控专项资金及防护物资,不向党组织报告动态行踪以及不配合疫情监测查验等行为。

三、“四项措施”解决后顾之忧。强化物资供给保障,鼓励在彭企业适当恢复自主生产,面向社会募捐疫情防控必备物资,优先保证一线供给,保障一线干部人身安全。强化休假补贴保障,严格落实调休假制度,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按照有关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建立“一对一”联系帮助机制,加强定期关怀,采取发送短信(微信)问候、电话慰问等方式,对奋战在一线特别是在救治重症病人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进行慰问,及时了解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强化政治待遇保障,区委组织部结合区纪委监委、区目标绩效中心的督查情况,及时上报区委,对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