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5906

德阳市罗江区全面启动实施干部日常考察

www.gcdr.gov.cn (2020-02-28) 来源:德阳罗江县委组织部

2月27日,德阳市罗江区召开干部日常考察工作推进暨培训会,罗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旭出席会议并讲话,13名干部考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开展干部日常考察的主要背景作了详细阐述,围绕如何组织实施干部日常考察作了具体安排。最后,罗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旭就如何高质高效推进日常考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考察组成员要站在推动罗江事业发展的角度认识干部日常考察工作的重要性,做到讲政治、讲正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忠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圆满完成日常考察工作;二是做实日常考察。考察组要认真分析考察对象工作实际,提前分析研究细化谈话提纲,坚持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和延伸考察相结合,切实提高干部日常考察的工作质量;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考察组成员要严格执行干部考察有关政策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如实反映考察情况,遵守保密纪律,不得在考察中隐瞒或歪曲事实真相,不得泄露考察中了解到的情况,保证日常考察工作风清气正。

据悉,此次罗江区创新开展干部日常考察,主要是结合发现干部渠道窄,识别干部不精准等问题而组织实施的,并聘请了“退居二线”且具有乡镇、区级部门党政正职工作经历的干部担任考察组组长,真正将知事识人的功夫下在平时,建立科学精准识别干部的长效机制,为推动罗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干部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