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9710

抗疫“火线”是磨砺党员的“试金石”

www.gcdr.gov.cn (2020-02-28) 来源:泸州合江县委组织部


口号喊得响,体会谈得深,最关键还是要上得了“战场”,在“火线”中接受挑战与检验。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在抗“疫”第一线,谱写着一曲曲大爱无疆的颂歌。虽说这场人民战争没有硝烟,但更能考验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与情怀。在抗“疫”的一线,是知难而退还是迎难而上,真正的共产党员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后者。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歌声中演绎的壮志、激情,鼓舞着许许多多的英雄儿女。作为共产党员,从入党的那一天起,就把自己交给了党组织,交给了人民。中国共产党诞生于烽火年代,成长于烽火年代,党员干部一路摸爬滚打,冲锋在前,先锋模范作用愈加凸显。无数实践证明,没用党组织的引领,很难取得规模性的胜利;没有广大基层党员的带头奋斗,战胜困难就缺少了中坚力量。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如今,没有了战争的“烽火”,全国人民正前进在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脱贫攻坚正进入“最后一公里”,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又无情肆虐。在这两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也许比真正的战场更能磨砺人的意志。脱贫攻坚需要意识形态层面的斗志;而像阻击疫情这样的“战斗”,就完全需要时间、精力甚至生命的付出,唯有具备“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概,才会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这里,正是来不得半点虚假的练兵场。

近年来,党中央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广大党员深入领会到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能否把“初心”刻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就必须在“火线”中接受检验。有的进步青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党员标准衡量自己,并在“火线”中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主动接受党组织个人民群众的考验。的确,在这样的“火线”中冲锋过来的同志,会有更坚坚定的立场和斗志,经得住艰难困苦的磨练。就这样,在这张没有“硝烟”但胜似“硝烟”的答卷上,共产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最完美的答案。

抗“疫”,抗“疫”!党员们纷纷喊响“我是党员,让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党员同志忙碌的身影。有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能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铁壁铜墙。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在大灾大难面前,是经受得住最严峻的考验的。纵观近年来的各次自然灾害,不管是洪灾还是地震,冲在前面,能够真正起到“凝心聚力”作用的,就是这些基层共产党员。“大灾有大爱,大难显真情”,什么是鱼水情深,什么是舍己为人?“我是党员,我先上!”就是最好的答案。

无论时代怎样变化,历史怎样变迁,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是不变的。在抗“疫”一线坚持奋战的共产党员,确实称得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疫情还在延续,战歌不断回旋。做合格党员,就要不忘初心,冲锋在前,主动接受时代的挑战。看“火线”战情犹急,听催征战鼓声声。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战火”依然猛烈,“火线”就是检验党员信仰、意志的“试金石”。在这块“试金石”上,一定能磨砺出新时代广大党员的锐利刀锋,披荆斩棘而前行!(何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