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7110

越是“临门一脚”越不可“掉以轻心”

www.gcdr.gov.cn (2020-02-29) 来源:言论评论

当前,疫情防控向好的势头愈发明显,2月19日0—24时,全国13地新增病例为0,湖北武汉的新增确诊病例降到了三位数。这些战“疫”良好成绩,得益于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甘于奉献、艰辛付出,也得益于全国各地社区干部、志愿者、普通群众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辛勤付出。应该说,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来之不易,也让人倍感珍惜,值得庆贺、值得欢呼。但,战“疫”尚未成功,特别是当前整个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所以,越是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候,越不可“掉以轻心”,还需一如既往、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继续抓实抓细抓到底。

要继续坚守防疫“战线”。防控疫情,最简单的是坚持,最难的事还是坚持。春天已到,天气晴朗,看到疫情防控形势大好,部分群众开始放松警惕、心存侥幸,特别是少数按捺不住地一心想外出的居民,开始计划外出串门、聚会聚餐,甚至付诸行动。对此,必须要坚决制止。一方面,大家要清楚认识到,此次疫情真正的拐点还未到来,并且随着各地各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许多员工也随之返工返岗,大量人流交叉涌入城市,是否会引发新的疫情高峰还未知,所以大家要收起盲目自信和侥幸心理,再坚持、再忍耐,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主动克服精神懈怠、思想放松、心浮气躁等负面情绪,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理性面对疫情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战“疫”一线,全力投入疫情斗争,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要继续织密防疫“大网”。只有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更加精准高效,才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特殊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牢病毒传播途径,对负责区域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好卡点值守、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绝不能大意失荆州,绝不能让已“向好”的疫情形势“重新复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全民抗战,持之以恒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滚石上山最怕歇脚,决战强敌最怕松劲。在战疫“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继续发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英勇奋战的优良作风,绝不能掉以轻心、等闲视之,要坚决守住、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防线。只要我们坚持到最后,这场战“疫”我们必将取得胜利!(彭  文)

转载自: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