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21761

战“疫”为炉,淬炼初心使命

新年伊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大疫如大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各级基层党组织作为战“疫”主力军,更应该把“战疫”一线作为广大党员淬炼党性的“大熔炉”,勇担重担,迎难而上,坚守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不负于人民的“疫考答卷”。

以“思想引领”增强信心定力。疫情爆发后,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党员、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树立科学理性应对疫情防控的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堤坝”。当前,疫情防控成效已经显现,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保持定力,容不得有丝毫的麻痹与松懈。越是关键时刻,所有党员干部越是要站得出、冲得上、稳得住。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认清形势,牢固树立持久战意识和打硬仗精神,加强正确引导,发挥好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进一步有效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共克时艰、决战决胜的抗“疫”信心。

以“组织引领”推动凝心聚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是战疫一线的“火车头”,疫情防控阻击战能否打好打赢,就看基层党组织能否充分发挥组织力。基层党组织要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全面构筑疫情阻击“红色防线”,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就有党的领导”。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身份、扛责任、冲在前、甘奉献。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积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群策群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使组织引领成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有序有效运行的强大动力,凝聚党群齐心、同舟共济的抗“疫”力量。

以“作风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每到紧急时刻和危急关头,党员都是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的。历史已反复证明,在共产党员“跟我上”的冲锋号下,我们总能凝聚起磅礴力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一封封“请战书”“决心书”“入党申请书”撼动人心,“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表达成为了“战疫”一线上的最强音。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他们向社会传递着忠诚、担当、奉献的正能量,用初心使命谱写了一曲曲大爱无疆的生命赞歌,勾勒出群众心中“防控英雄”的画像。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每个党员都应当是一面旗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的重要实践,在火线上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勇于担当、带头奉献,在疫情防控疫斗争中服务群众、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经受考验,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筑牢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郑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