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5788

横刀立马战恶“疫” 党旗猎猎证初心

www.gcdr.gov.cn (2020-03-03)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冬春交替,正值庚子鼠年春节。辞旧迎新之际,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肺炎疫情的阴影,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冬日寒冷一如既往,华夏大地不见新春欢快热闹,但见街道门可罗雀,家家关门闭户。每逢危难关头,总有一些身影逆行而进,似曾相识,这次依然能看见他们的身影,镰刀锤头旗在他们身旁熠熠生辉。

“横刀立马,天使白衣耀党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凶猛,传播速度超过了2003年的SARS病毒。没有硝烟的战役让人措手不及,战役的重点在湖北,焦点在武汉。1月23日上午10时,武汉“封城”。一个超千万人口的城市采取封城,在人类历史上是从没有过的。生命重于泰山,形势紧迫,全国驰援湖北、武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抗击过非典,有经验,优先考虑我!”“党培养了我,现在正是需要我冲上前的时候,我要去一线!”……一句句“我报名”成为冬日里最温暖的语言,也成为鼠年广大党员最铿锵的誓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一位共产党员在志愿申请书上写道:“我是一个有着25年工作经历和15年党龄的党员。如有需要,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一封封请战书映照着誓言,防疫“集结号”已吹响,广大党员主动请缨,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第一道长城。

“初心闪耀,党旗猎猎遍地红。”“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这段话最近在网上刷屏。“党员医生上”,“党员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是这段时间全国各地普遍出现的场景。危难时刻、考验面前,“跟我上”,方显党员本色。“穿上了隔离服,带上了口罩、护目镜,朦胧了我们的双眼,尽管一下认不出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九死一生”的经历,诠释着入党誓词中“牺牲一切”这个词。和平年代,生死考验虽少,但考验从未终止。抗击疫情,不啻为是和平年代的生死考验,是检验党性与担当的试金石。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今激战正酣,除了战斗在救治患者一线的党员医务工作者,街头巷尾、车站机场,到处可见共产党员的身影,为了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放弃假期休息、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舍小家为大家,下沉防控一线,上门检测、排查、劝导,拉网格、进小区、走村落、入农户,确保防控措施落到每个小区、每个社组、每个家庭,做到不漏一人,筑起严密“防火墙”。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候,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向着凶猛疫情“逆行”,伴随着滚烫的热血,涌动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在全国人民心头久久回荡。

“身先士卒,万众同心泰山移”海明威说,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一个人必须是这世界上最坚固的岛屿,然后才能成为大陆的一部分。或许我们此刻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却并没有分离,抗击疫情中,我们早已经连成了一块大陆。恶“疫”当前,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并在一线服务群众,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各地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响应,一马当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他们有的在“党员模范引导台”为群众解疑释惑、宣讲政策;有的主动请缨值班备勤、防控疫情;有的带头组建志愿队,走街入户打巷战;有的筹资筹物,支援防控一线。各地基层党组织像磁石一样把群众团结了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的必胜信心越来越足。

中国共产党自逆境诞生,与中国人民一起历经磨难和挫折,秉持初心,百折不挠。这点疫情算得了什么!党将带领人民终将战胜疫情取得又一次胜利,并留下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个春节,党旗闪耀下,共度佳节,共渡难关,希望就在不远的前方!(郭智文)